欢迎光临pg娱乐电子游戏官网!
  • <<了解详情>>

    首页>>学院新闻 返回

    pg娱乐电子游戏官网举办第二届丰收节暨农业科技成果展

    2023-10-01

    923日,庆祝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pg娱乐电子游戏官网举办了“喜庆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农业科技成果展”活动,本次活动以“庆丰收促和美强新农”为主题,吸引了千余名师生到场参观,副校长贺浩华、副校长张高亮科技处、学工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果展上,来自科技小院的创新成果格外引人关注。广昌白莲科技小院展出了利用航天育种技术培育的“太空36号”、“太空66号”新品种以及用新品种为原料开发的莲子饮料等特色产品。瑞昌黑芝麻科技小院利用当地土壤钙质丰富、保肥性能好的优点培育出了“昌芝2号”、“昌芝6号”新品种,这些品种具有稳产高产、高抗病性等特点,以黑芝麻原料制作的相关产品多达十余种。奉新猕猴桃科技小院培育的中华猕猴桃“金奉”、毛花猕猴桃“赣猕6号”等新品种吸引了诸多参观者驻足品鉴。修水宁红茶科技小院利用摇青及揉捻加湿技术制作的品牌茶叶也在展会上受到了广泛关注。

    华香马蒂,米质优、食味佳,是一个可作为高档优质米原粮的优秀品种”,“华香马蒂”是2023年江西省十大新优水稻品种之一,是我校水稻遗传育种团队在大力实施优质稻米产业化工程大背景下培育的又一个突破性的常规晚稻新品种,荣获“江西省第四届优质稻品种食味品鉴金奖”。该品种水稻蒸煮的米饭和米浆香气四溢、口感馥郁,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品尝。

    全省巾帼文明岗团队展出了薯芋新品种、优薯繁育及其衍生饮品。江西果蔬保鲜与无损检测重点实验室推介了果蔬采后生理和绿色保鲜以及果蔬无损检测技术。此外,“昌花七彩”系列花生、多彩豇豆以及彩色油菜花的拓展产品护手霜、面膜、爽肤水等也在展会上精彩亮相。

    本次活动展示了近年来农学师生在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助力“三农”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果,旨在通过参观和品鉴原汁原味原创农业科技成果,引领农科学子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立志为农业强国建设贡献江农人的力量。

    供稿:pg娱乐电子游戏官网 杨威 审核:方加海 李向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