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pg娱乐电子游戏官网!
  • <<了解详情>>

    首页>>主题教育 返回

    pg娱乐电子游戏官网以“学”领航,下好主责主业主题教育“一”盘棋

    2023-07-16

    学院党委在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对标对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历练本领、践行宗旨和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统筹下好主题教育“一”盘棋

    以学铸魂锤炼党性学习重点“一人一册”。学院党委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建党政干部读书班列出学习计划、编印学习手册、发布学习提示,读书班成员一人一册《pg娱乐电子游戏官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材料汇编》,以此作为党政干部案头必备必学材料,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红色走读沉浸学、支部党员研讨学、学习平台掌上学等方式扎实推进以学铸魂取得实效目前读书班已开展7次集中研讨学习,2次专家辅导报告,1次外出参观学习党支部开展红色走读5

    以学增智历练本领内化效果“一会一考”。为了保证学习效果,pg娱乐电子游戏官网汇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题库》,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辅助材料。为检验和巩固党员干部理论知识的学习成效,读书班、学院党支部每次理论学习后,都要进行一次现场闭卷考试或随机问答,以此增强同志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目前,读书班已经进行了四次测试,学院各党支部已累计开展100余次理论学习“一会一考”的学习模式取得了良效果,在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检查过程中,被抽查的读书班成员均顺利通过应知应会测试,受到了巡回指导组的好评。

    以学正风践行宗旨,为民服务“一心一意”。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党风政风、工作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干部、党员以及全体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宗旨服务意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会、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进一步分析形势、找准问题、压实责任,确保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院、主题教育工作全过程。同时,学院各党支部、暑期“三下乡”工作队、农业大讲堂成员、科技特派员等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稳妥有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确保党员教育全覆盖、志愿服务人人干。目前,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133人次,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371人次,通过对拾禄楼内原国土学院搬走后留下来的7间房间进行改造共增加实验室面积274.8平方米并已基本完成了实验台的安装,通过对拾禄楼周边停车位改造增加了7个汽车停车位、增设了57个电动车停车位,通过“师长助、朋辈助学、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等多重途径做好考研氛围营造,引领院风学风持续向好,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升学率为54.93%,位居全校第一,升学率连续九年创新高。

    以学促干推动发展,调查研究“一题一解”。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调研工作方案,聚焦影响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7名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带头列出调研课题,调研内容涉及民生关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安全管理以及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大家奔着促进学院发展的目标去,下沉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目前,已开展调研20余人次,形成了7项调研成果,建立了7项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供稿:余文慧     审核:方加海    李向楠


    Baidu
    sogou